Bryan Fuller粉。刷消息,写剧评。

刷富勒宇宙关联,吃Hannigram Platonic向。

写或翻译一切自己感兴趣的东西(超自我)

偶尔会出现国产圈(?

【浮城谜事|推拿】【秦枫|小马】冬至

和 @椤霎 讨论的梗


入冬没多久,淅淅沥沥的小雨便令南京的天气湿冷难耐。天亮得越发晚了,叫卖早餐的小贩也不再早早地走街串巷。少了些熟悉的嘈杂,小马觉得有点寂寞。

这是秦枫和小马共度的第一个冬天。

忙了几日没见面,秦枫抖了抖迷彩外套,照常去接小马下班。远远地,秦枫就看见一个蓝色的团子呆呆地站在沙宗琪门口。小马的防风外套里面应该塞了不少件衣服,鼓鼓囊囊地,整个人比平时看上去大了一圈。一阵风过,小马缩了缩脖子,眉头紧紧皱在一起。

“小马!怎么不在里面等?”秦枫加快了脚步赶了过去。

“想快点儿见你。”小马面不改色地说。

“……你怎么不戴围巾。”秦枫没急着走,帮小马紧了紧衣服。

“忘家里了。”

“给,戴我的。”秦枫利索地取下围巾塞给小马。

“不要,你冷。”小马接过来,又摸索着想给秦枫围上。

“我身体好着呢。别废话,赶紧地围上。”

小马还想再说什么,却被金嫣的咳嗽声打断了。

金嫣用力清了清嗓子,仿佛很难受似得。她探出头对小马说,“小马啊,赶紧跟你表哥走,别挡在店门口啊。”说完还对秦枫甩了个不太友善的眼神。

“不好意思啊,我们这就走了。”秦枫会意,拿过围巾二话不说给小马迅速围上,然后拉着他迈开步子。


去秦枫家的路即使不用秦枫拉着,小马也已经走得驾轻就熟了。秦枫的围巾暖暖地,凑在小马的鼻子下面。应该刚洗过没多久,还没有沾上多少修车厂的机油味儿,只有他惯用的肥皂香味儿和...…….秦枫的味道。这股味道仿佛在挠着小马的脖子,一下一下,刺刺痒痒的。小马动了动,这味道倒像逮着了机会,顺着衣领钻了进去。它划过小马的皮肤,不依不饶地缠绕、抚弄着小马的身体。小马觉得不仅是脖子,浑身仿佛都热了起来。可他不敢告诉秦枫这味道有多么地磨人,所以他只是沉默地听着秦枫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说着什么。


“到家了,小马。”秦枫在昏暗的楼道里摸索着开了门。下一秒,小马便急不可耐地跌在了秦枫怀里。

“你怎么了小马?还冷吗?”秦枫一只手关了门,一只手把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了些。

小马闷闷地摇了摇头,顿了一会儿才慢慢开口说,“你的围巾都是味道。”

“啊?!不会吧,我刚洗没多久的。”秦枫的语气里还有点害羞的意思,“那你取下来,我一会儿另外给你拿一条。你先放开我,我去给你把暖气打开。”

“不要,就这样好。”小马不撒手。

“…………”秦枫并不怎么自恋,所以他思考了好一会儿,也没完全明白小马的心思。他说好就好吧。

就这么抱了一会儿,秦枫又开口了。

“小马,进去坐下好不好。你喜欢这条围巾就送你好了。”

“那我给你买条新的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

“周日一起去,你选。”小马无视秦枫抵抗。

“…………那好吧。”秦枫已经学会不要试图改变小马已经决定的事。

小马在秦枫怀里偷偷笑了一下,说“我饿了。”


秦枫进了厨房,小马照例坐在沙发上玩闹钟。小马觉得,秦枫家好像真的比较暖和,比宿舍暖和得多。他喜欢极了。

_End_



评论(2)
热度(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你们眠阿姨 | Powered by LOFTER